固定式气体报警仪|有毒气体报警仪|便携式气体检测仪|甲醚气体报警仪|物联网气体报警器|气体探测器

产品分类

 

根据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仪相关的安装规范、使用规范、设计规范的要求,生产或使用可燃气体的工艺装置和储运设施(包括甲类气体和液化烃,甲B类液体的储罐区,装卸设施,灌装站等),应按本规范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。

依据《建筑设计防火规范》的要求:散发可燃气体、可燃蒸汽的甲类场所,应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检漏报警装置。
 

闪点小于28度的液体属于甲类液体,而乙醇及50度以上的白酒均属此列。

所以,如果储存有50度以上的白酒,是需要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检漏报警装置。

案例:2005年8月4日,泸州宫阙酒厂曾发生了一起白酒储罐爆炸事故。
 

操作人员在倒酒时将酒管放在罐口直接倒酒,由于酒在罐内强力喷溅造成大量酒蒸气在罐内积聚,与空气形成了爆炸性的混合气体,达到爆炸极限。

 

随后工作人员提起顶盖观察罐内情况后,放回顶盖的瞬间,静电引起火花,引发罐内气体爆炸。
 

爆炸使许多储罐的阀门胶垫被烧坏,发生了严重的泄漏,泄露出的高温原酒四处流淌,遇火后又迅速燃烧,火焰随着酒的流动四处流淌。

 

火灾、爆炸导致人员死亡6人,财产损失约120万元。


(责任编辑:山东如特)

上一篇:怎么防止有害气体的泄露,有毒气体泄露检测 下一篇:酒厂罐区事故多发,安装气体报警器的重要性
 
山东如特安防设备有限公司 鲁ICP备11022866号 电话:0531-88020899 手机:13065080086
联系人:王经理 邮箱:2881529228@qq.com 地址:济南市历下区华阳路高新商务港1号楼 在线QQ:2881529228
友情链接: 有毒气体报警器 数显温湿度控制器 便携式气体报警仪 干式吸附塔 帕斯菲达 快速微生物检测仪 电子粉质仪 塑料在线(中国塑料网)